0635-8238261

gaofeng@lcu.edu.cn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高等教育研究院硕果累累,喜迎建院四周年

  高等教育研究院(山东高等教育发展研究分中心)课题组呈报的《关于实施“鲁西高等教育支持振兴计划”的建议》,经省部级领导批示,并被山东省教育厅采用,应用于山东省应用型大学建设工程。呈报件建议实施“鲁西高等教育支持振兴计划”,实现鲁西高等学校数量与人口规模结构基本合理、山东各区域之间高等学校数量基本平衡、高等学校布局结构与城市发展大体相适应、高等教育层次、结构类型与山东省经济发展基本匹配,推动鲁西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的“双崛起”。

  近四年来,高等教育研究院的研究团队聚焦学术前沿,形成了特色鲜明、有一定优势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高等教育研究》、《 Journal of Educational Research》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1项、重点课题1项,山东省社科规划专项2项。此外,高等教育研究院发挥高端智库作用,积极服务高校、服务地方,承担聊城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2项,承担高校战略研究相关的横向课题多项。

  近四年来,高等教育研究院举办学术沙龙154场。学术沙龙关注热点和学术新动向,形式多样,讲求自由探索和互相激发新思想,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沟通能力和创新能力,及学术研究的热情。

  今后,高等教育研究院将继续以各级各类课题为引领,鼓励和引导师生积极开展学术活动,教研相长,重视创新,发挥特色,打造高等教育研究的新高地。

 

 

 

 

联系我们

0635-8238261 gaofeng@lcu.edu.cn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00    
技术支持: 聊城大学网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