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5-8238261

gaofeng@lcu.edu.cn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我校举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内涵、挑战与路径” 学术研讨会

2月25日-26日,由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内涵、挑战与路径”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军主持,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科学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及线上5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聊城大学党委书记关延平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教授发表致辞。关延平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介绍了聊城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基本情况,阐明了聊城大学的办学目标、发展战略及发展路径。他指出,面向“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学校聚焦高质量内涵发展和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明确了建设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提出了实施“一二三四”发展战略和“九大工程”的重要任务和举措。学校定“魂”在育人,定“位”在应用,定“标”在高水平,定“根”在地方,把办学实践落实在学生的成人成才上、落实在教师的教书育人上、落实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上,以服务区域发展和产业转型的“有为”“有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水平、上境界。聊城大学愿与大家一起把办好教育作为使命召唤、作为理想信念、作为永无止境的高尚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共同为我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申培轩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介绍了山东教育近期主要举措,期待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各位专家为山东教育事业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共建研究共同体,为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发展打造齐鲁样板。

  

  会议邀请了16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围绕“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理论内涵与时代诉求”、“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现实挑战与应对”、“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国际经验比较”等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从不同层面探讨了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内涵、挑战与实现路径。大会主旨报告既有宏观层面的制度阐释,也有微观层面的实践研究;既有高质量教育建设的本土经验,又有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的国际视野;既有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思考,又有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经验;同时还展示了民族院校高质量发展的成就。16场学术报告,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会后,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要求各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聚焦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立足岗位,真抓实干,谋划长远。人力资源处、教务处、融合发展处、化学化工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文学院、商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

(审核 李军)

联系我们

0635-8238261 gaofeng@lcu.edu.cn
®版权所有:聊城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   地址:中国山东聊城市湖南路1号   邮编:252000    
技术支持: 聊城大学网博会